石生花怎么养

生石花原产非洲南部干旱贫瘠的荒漠地区,如今在中国的很多地区都有分布,常见的产地有福建、台湾、广东, 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,怕低温,忌强光暴晒,宜生长在疏松透气的中性沙壤土,繁殖方法主要有无性繁殖和有性繁殖,一般在自然状态下是种子繁殖,非洲地区用枝插繁殖。

春季的2至4月是该属植物的蜕皮期,此时应停止施肥,控制浇水,使原来的老皮及早干枯。

浇水时间一般在晚上或清晨温度较低的时候,不要在白天温度较高的时候浇水,以免因温度突然降低对植株造成伤害。栽培中要避免雨淋,特别是长期雨淋或暴雨淋,否则会因吸水过多造成植株顶部破裂。浇水掌握“不干不浇,浇则浇透”的原则。
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,也可将少量低氮高磷钾的复合肥放在土壤中供其慢慢吸收。

生石花在夏季高温时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止,在通风良好的条件下给予充足的光照,等土壤完全干透后浇少量的水。如果土壤透气性不好、栽培环境通风不良,还会使植株腐烂。如果在夏季通风不好的温室中栽培,则要避免强光直射,并控制浇水,甚至完全断水,使植株在干燥的环境中休眠,度过炎热的夏季。
秋季气温凉爽,昼夜温差较大,是该属植物的主要生长期,也是开花季节,要求有充足的阳光。如果光照不足,会使植株徒长,肉质叶变的瘦高,颜色黯淡,顶端的花纹不明显,而且难以开花。

阳光:石生花对阳光的需求较高,要保持好充足的光照,生长期每天见光8-10小时左右。
土壤:将石生花养在疏松透气的沙质土壤中,土壤中少量添加颗粒物质。
浇水:浇水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必浇透,2-4月份蜕皮期需少浇水。
施肥:生长期每月施肥一次,可稀薄肥液或者磷钾肥。
温度:适宜生长的温度在10-30℃之间。

一、充足阳光

石生花对阳光的方面要求非常高,一定要保持好充足的光照,在生长期每天见光8-10小时左右。石生花需摆放在光线好的位置,可摆放在南窗台,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可以养在室外,保证能充分见光。

二、疏松土壤

石生花适合生长在疏松透气的沙质土壤中,土壤中最好适当添加颗粒物质,这样能增加透气性,这样能保证好良好的透气性,促使根部呼吸生长。在配土时,可用腐殖土、蛭石、粗河沙按照1:1:1的比例混合配制, 加入少许的骨粉作为基肥。

三、适量浇水

在浇水时,需要遵循的浇水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必浇透,一般是等土壤干透后及时浇透水。石生花对水分的需求较少,2-4月份蜕皮期需要少浇水,高温时和低温时也要控制住浇水,不能淋到雨水。

四、适当施肥

石生花需肥不多,在生长期可以每月施肥一次,可使用稀薄肥液或者磷钾肥,保持好稀薄的浓度。

五、适宜温度

生石花适宜生长的温度在10-30℃之间,适宜温度下能利于生长,冬季最好控制温度在10℃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