嗡蓝静法界,乾元亨利贞

《西游记》故事里,观音找玉帝借了一路神祇,特来暗中保护唐僧,这路神祇却只伏孙悟空的点札,不听唐僧差遣。

后来,孙悟空把这路神祇奉菩萨的法旨暗保唐僧的事情,告诉了猪八戒,猪八戒却也从来没想过要学孙悟空,也差遣差遣这些神仙。

《西游记》故事里,五方揭谛,六丁六甲、四值功曹、一十八位护教伽蓝,本是玉帝的人,为什么却偏偏只伏孙悟空的点札,甘愿受孙悟空的差遣?

孙悟空真正的身份究竟是谁?玉帝为什么这般护着他?“嗡蓝静法界,乾元亨利贞”这个咒语,究竟是什么意思呢?

其实,“嗡蓝静法界”就是令三业悉皆清净的意思。念此咒语,一切罪障尽得消除,随所住处悉得清净,又能成办一切胜事。

“乾元亨利贞”是《易经》乾卦的卦辞,应该这样断句:“乾,元亨,利贞”,是“大吉,吉占”的意思。

“嗡蓝静法界,乾元亨利贞”的意思,就是消除三业,走出困境,大吉大利,无往不胜,简直就是一个无敌的咒语。

“嗡蓝静法界,乾元亨利贞”又可以理解成“释一切厄,通过西方极乐世界”,简称《西游释厄传》。

至于孙悟空真正的身份,便是玉帝在人间的化身,他是玉帝的魔头,又是人间之喜仙,能惹一切祸患,也能化解一切厄运。

五方揭谛,六丁六甲、四值功曹、一十八位护教伽蓝:

五方揭谛分别是金头揭谛、银头揭谛、波罗揭谛、波罗僧揭谛、摩诃揭谛,是佛教的五大护法神。五方揭谛掌管五个方位,各司其职。

六丁为六位阴神玉女,名号分别为丁卯、丁巳、丁未、丁酉、丁亥、丁丑;六甲为六位阳神玉男,名号为甲子、甲戌、甲申、甲午、甲辰、甲寅。

四位神祇分别是:值年神李丙 、值月神黄承乙 、值日神周登、值时神刘洪,常被供奉于城隍庙之中。

护教伽蓝,佛教认为,守护寺院之神有十八位,分别为:美音、梵音、天鼓、巧妙、叹美、广妙、雷音、师子音、妙美、梵响、人音、佛奴、叹德、广目、妙眼、彻听、彻视、遍观。

来源网络,供参考,侵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