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atch和ScratchJr少儿图形化编程工具

Scratch官网:https://scratch.mit.edu/

下载地址:https://scratch.mit.edu/download

台湾学习爱好者分享:https://www.scratch-tw.org/

备注:另一款支持中文的ScratchJr软件相关介绍见最下面。

目前支持,win,mac,android,ChromeOS

Scratch 是麻省理工学院的“终身幼儿园团队”在 2007 年发布的一种图形化编程工具,主要面对全球青少年开放,是图形化编程工具当中最广为人知的一种,所有人都可以在软件中创作自己的程序。截至 2022 年仍在更新。

Android版APP官方介绍:

适用于Chrome和Android的官方Scratch应用!

在学校内外,全球有数百万孩子使用Scratch。使用Scratch,你可以编写自己的互动故事、游戏和动画,然后与朋友、课堂或全球创作者社区分享。

使用Scratch创造任何东西!
从字符库和背景库中选择或创建自己的库
从声音库中选择或录制自己的声音
连接和编码世界上的实体设备,例如micro:bit,Makey Makey,乐高智力风暴,计算机网络摄像头等等

离线运行
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创建和保存项目

分享
轻松导出并与亲友分享项目
创建一个账户,分享给全球Scratch创作者社区

教程
http://scratch.mit.edu/ideas
开始使用或通过新教程继续学习。

教育者资源:
http://scratch.mit.edu/educators
借助数十种免费教育资源,在你的课堂中开始使用Scratch

常见问题
https://scratch.mit.edu/download

 

另一款基于Scratch的ScratchJr软件介绍:

ScratchJr官网:http://scratchjr.org/

ScratchJr是免费软件。
目前支持,IOS,Android
ScratchJr 是一个入门级的编程语言,它可以让幼儿 ( 5-7岁 ) 创建互动的故事和游戏,孩子利用图形化的程序积木让角色移动、跳跃、舞蹈、唱歌。孩子也可以利用绘图编辑器绘制自己的角色、用麦克风录制自己声音、用照相机加入自己拍摄的照片。最后用拼积木的方法组合成程序,让他们心中的角色动起来。
ScratchJr 这个软件的创作灵感来自于 Scratch。在全球有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 ( 8 岁以上 ) 使用 Scratch,是个非常受欢迎的编程语言( scratch.mit.edu ) 。而 ScratchJr 则重新设计操作界面及编程语言,让它更适合幼儿,尤其专注将功能设计得更符合他们的认知、个人、社会、情感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