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网站显示文件目录列表--索引管理器

开通博客后,几天后发现google收录了几十,感觉有点奇怪,我总共只写了两三篇,查看收录的页面,发 现了问题,原来是网站显示文件目录列表,这种情况对网站安全有很大隐患,所以想办法解决。
进入空间服务器管理面板(我的主机是cpanel面板),找到了索引管理器

看下解释:

索引管理器
通过索引管理器你可以定制在网络上查看目录的方式。 你可以选择默认样式、无索引,或者两种
索引类型。 如果不希望别人查看到你目录中的文件,则选择无索引。

直接进入修改所在目录的索引即可。

或者,在你要修改的网站根目录下

找到.htaccess 文件,记事本打后添加一行。输入:Options -Indexes  即可。

以上为Linux主机下修改方法。

注意:在索引管理器修改和修改.htaccess文件的不同是:Options -Indexes  这句未另起一行,可能在有些网站系统下会出现错误,请知悉。